佟桐

第三十九章(下)


   夜里

   容音卸了脂粉,就静静的靠在床边,手里摸着那枚玉兰坠子,却想着当初送她坠子的主人现在应当是另在温柔乡吧。是了,他是皇上,坐拥天下女人,怎么会围着自己转,从前这些自己早就知道,怎么此时却如此难受?

   自己怎么就信了他的话,想着能跟他一心一意的一辈子,怎么能忘了他不属于她一人呢?

   容音摸着坠子想要是自己平静下来,但是泪水怎么也停不住。越想心越是纠的生疼。

   


  殿外

     弘历大步的走到长春门,却是少见的大门紧闭,几个太监上前敲门,却是迟迟不的回应。弘历焦急的在门前转圈,刚想叫李玉破门,却又觉得不妥,便一个飞身上了墙头,然后一跃落地。

   “诶,来自己妻子的屋子里却还得翻墙,弄的自己像偷见小情人一样。”无奈摇摇头,向屋内走去。

    但门前却是几个奴才跪一排跪在地上,拦着人去路

     “皇上,这,我们娘娘已经歇下了,您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李玉也等人也打开了大门,领着一种奴才进来,弘历叉腰站在门口:

      “大胆!你们敢拦着朕?”

   “回皇上,娘娘派明玉,紫嫣和冬竹姑姑去照看小主子了,就让我们守在这里,说是无论是谁都不能进,这我们也不敢……”奴才们畏畏缩缩的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最后都低头回话。不敢得罪万岁爷,也不敢放人进去。

   弘历一听,更是焦急的不行

     “你们!都给朕滚!再不滚朕通通砍了!”

    几个奴才闻言连滚带爬的下去了,可弘历也不敢贸然的进去,偷偷的趴在门边通过门缝瞧里面的情景,挥手让人都下去,继续悄悄的的偷望着里面,可没有一点动静,便蹑手蹑脚的推门进去,又悄悄关好。慢慢上前,见容音手里正拿着那玉坠,脸上的泪痕还未干,看的弘历心疼不已,急忙上前,一下将人搂在怀里。

    突然的动作容音吓了一跳,看清来人后,用力挣脱正要恭恭敬敬的请安,又被弘历一把捞回怀里,紧紧的抱着:

    “容音,我错了,你听我解释。”

   而容音也是极力向一旁躲着,想要与人保持距离,平静道

    “皇上,您何错之有?您是天子,天下的女子都是属于您的,臣妾乏了,您还是回到佳人怀中吧,臣妾已是年老色衰,不值得您再跑一趟。”

   句句冷着的话语,弘历就知道坏了,一边不顾人的反抗紧紧搂着,一边解释道

   “容音,不是的,你年轻貌美,善解人意,温柔贤淑,端庄典雅,我爱都爱不过来,你听我说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一边安抚着人儿一边亲吻着发旋儿。

    可容音看着人的动作,更生气,极力的推搡着,就差给人轰走了。

  

    弘历还是不管的将人搂着,然后将上午在乾清宫的情景娓娓道来:

   

     “大清皇帝,你可想好了,要不要与我做这个交易。”娇媚的人儿,血色的红唇,却是讥笑着说道。

   弘历皱眉看着来人:

  “你敢跟朕谈条件?”

  那人却是轻笑一声,说道“这在你,只是我觉得你不亏。”

   弘历思量良久说道:

      “你会出卖你的父亲?你的国家?”

   那个哈哈哈哈大笑,然后面目凶狠起来:

      “他算什么父亲,将我抱养,然后再将培养成细作,现在还要追杀我的丈夫,想要杀害我的孩子,这样的人我恨死他了。”女子红了眼,面向弘历说道“怎么样,只要你答应,我就将他的所有的防备和后手都告诉你,保证你一统北疆。”

     弘历却也轻笑“朕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。”

   “我的丈夫霍特与儿子阿夏都在你们中原的南方,要是假的你要找我算账不是太容易了?”

   弘历考量后看着人轻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当然你也可以不答应,只是怕是几万大军都回不来了。”

   “好,朕答应你,两个月之后若是一举攻破,就放你去跟你丈夫孩子团圆。”然后撑着桌子道“那你就不怕朕以后反悔?”

   “同样,我也知道你的命脉,我们最好都信守承诺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就是这样,与他做了个交易,让她顺了他爹的意思进宫,等和扎阿里放松警惕回去,便举兵一攻而下,到时候就放她离开。”

   容音听着事情经过,不由得倾佩这样的女子,也为她感到同情。但又戏虐的看向弘历:

   “那女子却是妩媚娇艳无比,皇上今天去了丽景轩那么久,就没心动,将美人据为己有?”

   “哎呦,哎呦,我怎么会,她有丈夫,而且都是孩儿他娘了,我可真是一根手指头都没碰她。”

   容音听闻却又委屈流泪道:

    “那臣妾也是几个孩子的额娘了,不委屈皇上您在这了,明儿就给您多选几个家世清白的女子。”

   弘历听着人说的话,又看着人模样,急得都抓耳挠腮了:

    “容音,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是我孩子的额娘,这怎么能一样。而且今日是那和扎阿里住在宫了,我才去待了一会儿掩人耳目的,以后我不会再去!容音,好容音,你相信我。”说道最后弘历有些撒娇似的搂着人凑到怀里。

   看着人的模样,容音憋住没笑出来,其实知道真相之后就不难过了,但还是有点气不跟自己说一声,便故意吓他。

   然后坐好,正禁道:“那好吧,就信你这回,不过你以后不许在这么瞒我了,行吗?”

   “行,太行了,我保证!这次是真的太急了,才没有提前告知于你。”得释的弘历瞬间喜笑颜开,一边加了力道揉搓着人儿的手臂,不停的蹭着人儿颈肩嗅着人的清香。

     容音却还是极力躲开,说道

      “我困了,我要睡觉了。”然后便朝着床榻内侧去。

   “那咱们睡觉吧。”说着也要跟着容音上去。

   “嗯?什么味啊?”容音皱着眉头,轻扇着鼻尖的空气,将人推的老远,然后不顾人的反应,自己到榻上自顾的盖着被子留下一个后脑勺。

   而一脸迷茫的弘历,左右闻了闻自己身上,没味啊。却也无法,只得出去清洗过后又悄悄的跑回来,上榻搂着人嗅着人的芳香睡去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